灵璧县开展“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11:10 编辑:灾防科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4周年纪念日,为铭记悲痛历史、吸取教训、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县应急局联合县科协,线上线下总动员开展灵璧县“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宣传志愿者走进街头小巷为过往群众发放各类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向群众宣传了防震减灾、地震应急的主要特征以及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


为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县应急局向城镇居住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在灵城各小区业主微信群发送宣传信息。




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我县还充分利用发送公益短信、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线上宣传教育力度,向公众播放防震减灾小视频,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途径,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地震灾害防御和应急救援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全民应对和抗御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灵璧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