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第三小学组织师生前来地震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14 09:13 编辑:灾防科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1016日上午,泗县第三小学组织约230名师生前来泗县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展览馆参观学习,其目的是学习防震避险知识,提高师生们避险和应急能力。

师生们在地震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三小师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迅速列队进入科普展览馆内,工作人员结合展馆模型给同学们讲解了地球内部构造、地震发生的成因和地震可能造成的危害,简要介绍了板块运动、楼房抗震设防、我国防震减灾三大工作体系等基础知识和我国主要断裂带位置及郯庐断裂带等基本情况。随后组织师生观看科普宣传片地震科普知识》,并通过4D影院和地震模拟平台体验强震来袭时现场状况地震来临时的波动情况,使师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地震现场意境。

通过此次科普知识学习活动,师生们了解了防震避震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方法,在震情来临时既能有效的保护自己也能帮助他人,同时也提醒广大青少年时刻牢记防震减灾从我做起的基本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