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防灾减灾科普馆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7 09:51 编辑:灾防科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更好推进我县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加深社会公众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科学知识的了解,提升青少年群体的防灾减灾科学素质,增强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灵璧县应急管理局精心完成防灾减灾科普馆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于2021年1月25日进场,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新建科普馆位于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建筑面积570平方米,其中展项布展面积400平方米,预算投资165万元,内容涵盖地震、龙卷风、洪水、火灾等自然灾害科普知识。设计拟运用现代化先进展示技术,营造生动活泼的展馆氛围,带给参观者身临其境般的体验感,以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展馆的建成标志着灵璧县防震减灾教育工作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台阶


1月25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合肥金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建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在场馆施工现场对接,商谈施工细节具体事宜。


防灾减灾科普馆布局和人流动线图。展项展示以时间为顺序,串联序厅、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临危不惧、共筑平安及尾厅六个展区。


科普馆效果图-----VR地震体验和VR地震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