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应急管理局检查地震宏观观测点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23 10:32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我县地震宏观观测点规范化管理,加强地震宏观观测工作,充分发挥地震宏观观测点在震前预测、防震减灾方面的重要作用,2月22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李景兰副局长带领地震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冯庙镇宏观点、灵城镇界沟村宏观点、虞姬乡宏观点三个地震宏观观测点进行检查。

    在每个地震宏观观测点,检查人员细致深入了解宏观观测具体情况,检查地震宏观观测点日志、异常情况申报、宏观异常监控仪器运行、地震宏观测报员工作职责履行等事宜。同时,对观测员如何捕捉、上报宏观异常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李景兰副局长鼓励各宏观观测员认真学习宣传地震科普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加强监测预报,认真做好地震宏观观测工作。     通过检查,我县地震宏观观测点标识牌、制度牌均已老旧,个别观测点办公条件简陋。为提高地震宏观观测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重要性,县应急管理局将规范所有地震宏观观测点标识牌和制度牌,进一步加强观测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人员业务素质,确保宏观异常搜集工作准确有效,为正确判定震情趋势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