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及地震预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5 09:22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不必要的悲剧发生,2月23日下午,灵璧县应急局工作人员应邀走进县第六中学,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安全知识宣讲进课堂及地震预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汪茹主任以地震的“防”与“救”为知识点,通过播放汶川大地震系列现场记录片、科学避震和紧急自救互救的知识视频,同时就观看视频内容提出问题与同学们互动,激发了学生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地震安全知识的认知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

安全知识宣讲结束后,随即展开地震预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地震预警警报声的响起,主课老师按照方案要求立即起身,告知“同学们,地震来了,不要惊慌,护住头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指导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学生抱头弯腰,沿着楼梯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操场开阔地段。

此次地震预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组织严密,工作人员和师生配合默契,增强了师生们在突发性地震事件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树立起师生们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