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举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乡村振兴农村个体建筑工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22 10:17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提高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安全等级,降低地震灾害风险,增强乡镇规划人员及农村建筑工匠抗震设防意识和业务水平,根据我县防震减灾2021年度工作部署,3月19日上午,灵璧县应急局联合扶贫局、住建局举办了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乡村振兴农村个体建筑工匠培训班。全县各乡镇规划所所长、防震减灾助理员、农村工匠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课程安排针对基层建设工程人员从业需要,内容丰富实用。县应急局李景兰副局长、地震监测中心主任汪茹、县建筑设计院建筑工程师尹明聪对参会人员分别就建筑安全、建筑抗震、建筑理论与识图知识进行授课。

汪茹主任从地震科普知识和农村民居的抗震设防两个方面要求进行授课。从地震的危害延伸到房屋建筑抗震的重要性,结合村镇建设实例,详细讲解了影响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的主要问题 、农村民居建设选址、农村民居结构选型、农村民居抗震措施等方面内容。尤其是针对现阶段村镇建筑中常见砖混结构和底框-抗震墙砌体结构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明白依法加强监管,规范设计施工是保证建设工程抵御地震破坏的重要手段。汪茹同志通俗易懂、贴近基层实际的讲座,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提高了社会群体对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的关注度,提升了农村工匠的抗震设防意识和抗震业务技能,将推进村居工程抗震建设,提高百姓幸福指数,进一步促进我县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