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夏丘中心校师生到泗县地震台开展研学郊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7:06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泗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 【字号:  

为了进一步拓展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兴趣,近日,泗县夏邱中心学校领导和老师带领一千余名学生到泗县地震台开展研学郊游活动。

学习防震科普知识,提升防灾技能。在研学中,同学们参观了泗县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展览馆。在科普馆工作人员引领下,同学们观看了防震减灾视频宣传片;参观了郯庐断裂带经过泗县具体位置实物沙盘、地震监测仪器、张衡地动仪和地球内部构造模型,通过单人地震模拟平台体验了地震发生过程和地震时的场景。台站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泗县地理位置和地质构造、防震减灾工作建设和地震时自救互救方法和要领,普及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加强了对地震的科学认知,掌握了防震避震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的兴趣。


在郊游屏山风景中,同学们亲近大自然,感受生态文明。模拟重走长征路,在如画的春天里活动,看到大地如锦绣,城市变美,乡村变美,处处如画,切身感受到泗县生态文明建设聚得丰硕成果。学生们走在屏山地质公园丛林小道上,穿行在绿色麦海中,在金色油菜花中吸取花香,感受春天的气息,激发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同学们攀爬屏山,穿越林海,看百年野棠梨树高大壮观、繁花满枝,看松林漫山遍野、郁郁青青,看桃李绽放,听小鸟欢歌。登上屏山后,学生们极目远眺,泗县春天如此多娇,大地如彩锦。老师们一边陪学生郊游,一边给学生讲解生态文明建设,激发学生亲近自然、爱护自然感情,懂得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泗县夏秋中心校成功举行春日防震减灾科普研学和郊游活动,有效地拓展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国情教育、科学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培养了学生们社会实践能力,推进了学生们综合素质教育工作,彰显了学生们个性,达到了研学与郊游、让青春飞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