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召开2021年度全县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16:23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推动我县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根据国家和省、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为深入推动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切实开展,4月29日下午,灵璧县人民政府在应急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虎主持,县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1国家及省、市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和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虎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在上级地震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震情形势依然严峻,风险挑战和薄弱环节依然存在。他强调要认真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县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把防震减灾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