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开展“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3 16:35 编辑:灾防科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2022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吸取教训、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宿州市地震局在东仙桥社区,开展“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电子屏、为过往群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书籍、手提袋、围裙等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向群众讲解防震减灾知识,并耐心地解答了群众咨询,让群众更好的了解地震常识、地震来了怎么办、不同场所地震避险、防护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如何识别地震谣言等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普及了全民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紧急避险应变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