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11:10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持续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广泛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系列活动。9月26日,宿州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凤侠带队到宿州学院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采取易被学生接受的讲课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认识地震和地震灾害、地震预警预报知识、发生地震应如何避险以及自救互救知识技能等内容。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捐赠地震科普宣传相关书籍30余册。

“地震警报声”响起,正在教室上课的各班同学迅速用书本等物品护头,蹲在课桌下或房间角落的安全区域避险。待紧急疏散信号响起后,在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指挥、带领下,所有参加演练的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到学校操场的开阔、安全地域。

此次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进一步增进了师生对自然灾害的了解,帮助师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的方法,切实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