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积极开展2022年“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7 11:47 编辑:灾防科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知识,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10月13日上午,市地震局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总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大街小巷、居民商铺和家中开展了“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及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知识宣传活动,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现场都一一做了解答,并向群众发放了《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工作条例》、《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宣传手册、宣传小作品(卡包、宣传袋、围裙)、地震基本常识、地震宣传彩页,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小作品300余份。下午组织地震人员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 主题活动 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场活动。

此次“国际减灾日”活动的开展,深入宣传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等方面的知识,让群众深入了解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防震减灾的意识,提高了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