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成功举办2022年度防震减灾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3 10:33 编辑:灾防科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宏观观测员、农村工匠和科普宣传队伍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作用,11月2日,宿州市地震局举办了2022年度全市防震减灾综合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全市宏观观测员、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员、农村工匠等1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宿州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凤侠作开班动员并讲话。市地震局监测科科长张先锋围绕群测群防和宏观观测业务进行专题授课、埇桥办事处副主任杨清围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应急响应进行专题讲授、灵璧县地震监测中心主任汪茹对农村工匠进行抗震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业务人员的防震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群测群防基本知识、农村工匠和防震避震自救技能,使我市防震减灾队伍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