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宿州市地震局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1年本)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5 10:32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各县区局地震部门、市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

一、根据省级制定的《全省行政许可指导目录》《全省7类权力事项指导目录》《市县两级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指导目录》《全省公共服务指导目录》,以及市地震局“三定”规定和上年职责清单,依法明确地震局权责事项10项,其中: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4项、行政处罚0项、行政强制0项、行政确认0项、行政裁决0项、行政征收0项、行政给付0项、行政奖励0项、行政规划1项、其他权力4项。

依法明确市地震局公共服务事项7项,其中依申请类2项,主动服务类5项。

依法明确市地震局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1项,其中由市地震局委托实施的1项,需由行政相对人委托实施保留类的0项、规范类的0项,已取消、不再实施的中介服务事项0项。

二、按照政务公开要求,除涉密事项外,均在市政府政务公开网及本单位门户网站等载体公开,进一步推动单位职能事项规范运行。相关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能清单履职尽责,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对职能清单中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持续优化简明易懂的运行流程图和服务指南,方便公众查询、使用和监督,进一步规范和约束行政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要加强权责清单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宿州市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落实好即时动态调整与年度集中调整相结合的调整机制。因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及机构、职能调整情况等致市地震局职责事项发生改变的,要及时提出调整,按既定调整程序报批后予以公布。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整清单。

宿州市地震局行政审批服务指南(2021年本).doc

宿州市地震局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doc

宿州市地震局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2021年本).doc

宿州市地震局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含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2021年本.doc

宿州市地震局权责清单(2021年本).xlsx

宿州市地震局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2021年本).doc

宿州市地震局公共服务清单.doc

宿州市地震局2021年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