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防灾减灾宣教“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08:35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学生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20日下午,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两部分,即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和防溺水及心肺复苏现场教学。

县应急局地震监测中心主任汪茹应邀来到尹集初级中学,做了“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专题知识讲座。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联系,增强防震减灾宣教工作的广泛性,又向学校赠送了防震减灾宣传手册300本、印有防灾相关知识的礼品100份。在防震诂灾科普培训课上,汪茹主任用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图片向各年级优选出来的50多名学生代表讲解了地震基本概念,地震灾害概况及防御措施,地震来了怎么办等知识,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受到了在座师生广泛好评。

灵璧县蓝天应急救援队在应急局的组织下,同时在尹集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及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并向现场学生们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师生对防溺水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他们的灾害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为学生健康安全成长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