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应急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4:45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校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929,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在灵璧县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三部分,即地震科普图书捐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和院前救护

 活动第一环节是图书捐赠仪式,由县应急局副局长仲瑞向县第一初级中学汪玉凤校长捐赠地震及综合减灾科普图书2000册。第二环节是宿州市地震局监测科科长张先锋讲授中学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张科长用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图片向学生们讲解了地震基本概念、地震灾害概况及防御措施、地震来了怎么办等知识,受到了在座师生广泛好评。第三环节是县蓝天救援队现场实操院前救护知识,向学生们展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头部包扎等急救知识,学生们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县第一初级中学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全校学生的科学素质。以期达到:“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应急科普效果。

下一步,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不定期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普法知识进校园活动,积极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以及科学避震方法,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灵璧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