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震工作调研组来灵开展
地震监测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12 11:45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2022年9月22日上午,安徽省地震监测站蚌埠中心调研组会同宿州市地震局副局长侯凤侠一行8人来我县开展地震监测工作调研,县地震监测中心主任汪茹陪同。

调研组首先赴灵璧县渔沟镇磬云山地质公园地震宏观观测点进行现场检查,对地震宏观观测日常记录、制度牌上墙、观测点保护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磬云山岩石构造、岩层产状进行现场调研。随后调研组一行又赶赴县地震监测台站,查看地震台站运维管理、震情跟踪、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地震前兆技术分析对台站工作人员进行指导。

此次调研,对我县台站监测仪器设备运行、监测环境保护、群测群防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地震宏观观测员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我县地震宏观观测员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