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赴东仙桥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08:37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2021年1月27日上午,宿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凤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一行9人赴文明创建包保社区东仙桥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随着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宿,疫情防控将迎来新的挑战,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科学防疫意识,增强居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我局志愿者在东仙桥社区开展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发放防控知识手册200余册,让居民更好了解相关防疫政策,做好自我防控同时做好家人、亲友的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参与了东仙桥社区药店巷附近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

二是开展“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志愿者在东仙桥社区沿街商户中发放了地震避险知识影视资料,普及群众地震疏散演练、自救互救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侯凤侠副局长走访慰问了东仙桥社区2户留守儿童家庭,送去学习用品、防震减灾科普图书等慰问品,询问孩子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四是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东仙桥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宣传作品等方式宣传防震减灾知识,社区居民及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对地震知识学习的热情高涨。

五是开展“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所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市地震局志愿者走进社区,面向餐饮饭店和社区居民,倡导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