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6 22:07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宿州市地震局党组第一时间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防震减灾各项任务上来。

一是收听收看、热学热议。10月16日上午,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迅速引发热烈反响。局党组成员、支委委员、驻村干部、年轻干部和地震台站一线干部职工等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感想体会,大家互鉴互促、同学共进。

二是动员部署、党组示范。10月28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明带头宣讲二十大精神并进行动员部署,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同时,局党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列出重点学习专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一中全会精神。11月7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带头研讨发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谋划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三是压实责任、突出实效。局党组切实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体责任,并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带头赴分管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购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分发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党外干部职工通过互联网、“学习强国”客户端等渠道,以“集中+自主”学习形式,开展各有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四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在门户网站设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转载发布中央及省主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深度解读报道和本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制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在会议室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片,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