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9 17:20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宿州市地震局结合防震减灾业务,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防震减灾科普和普法宣传、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28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凤侠赴东仙桥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通过讲述宿州市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变化,展示这十年来我们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2023年春节前夕,市地震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基层一线的台站人员、驻村干部、包保联系户及社区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三是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129日,市地震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东仙桥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公众普及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