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9 11:02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帮扶单位主体责任,宿州市地震局结合“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于6月27-28日组织全局帮扶责任人赴乡村振兴帮扶村柳沟村开展帮扶工作。

一是遍访入户,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全局13名帮扶责任人集体入户走访,按照“十看十问”要求全面核查户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完成帮助农户修补墙面、整理户下环境卫生、提供就业信息等实事5件。

二是慰问驻村干部,送去“夏日清凉”。党组书记、局长王雪清一行与驻村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询问目前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将纯净水、折扇、凉席等清凉用品及解暑物品送到帮扶干部的手里,叮嘱他们在开展驻村工作时注意防暑降温,保护自身安全。

三是访企业招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清积极指导、对接柳沟村村办企业,协助争取社会力量支持。为2021年实施的柳沟村新建东部农作物仓储及烘干设备项目争取了社会资金投入约10万元,用于完善仓储附属设施;柳沟村2022年新建的村办企业“柳沟村美美工坊”,村集体投资约15万元,目前已试运行。

四是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增强基层政治意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凤侠在柳沟村村委会讲授“七一”专题党课,结合市地震局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举措,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善学习、当先锋、肯实干、常修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