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2023年地震现场工作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3-20 11:07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升我市地震应急响应和处置保障能力。316日,宿州市地震局联合蚌埠地震监测中心站、泗县应急管理局泗县屏山镇开展地震现场工作应急演练。全市地震系统、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等100余人参练。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应急演练总指挥长赵明参加演练并讲话。

模拟地震发生后,宿州市地震局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各参演单位迅速集结并奔赴震区,分7个工作组迅速开展工作,按照真实场景和时序分别进行了流动监测台架设与组网、震情模拟会商、震灾调查与灾害评估、舆情监控与新闻发布、应急后勤保障与外援力量协调等。各工作组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演练顺利完成了各任务。

赵明强调,全市地震系统要立足实战,切实强化地震应急准备。牢固树立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健全统一领导、属地为主、分级响应、分类处理、规范应对、高效运作的地震应急工作机制,加强预案演练、备案管理和预案体系建设,科学合理规划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不断提高决策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协同联动能力、应急保障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地震局联合蚌埠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