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指导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7:25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3月27日,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宿州市地震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在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演练分为“紧急避险”和“紧急疏散”两个板块,地震报警声响起之后,伴随着紧急避险信号,在教师指挥下,全体师生进行室内紧急避险;在听到紧急疏散的信号后,按照地震逃生防护要求,师生分别从各教学楼迅速有序安全撤离,疏散演练自始至终井然有序。学生疏散到操场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情况。

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兴亭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本次演练活动让师生们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应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指出此次演练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部分学生认识不足、疏散速度有待提高、缺乏现场紧张感等。

演练结束后,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地震科普宣传手册20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