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师生观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3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15:50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3月28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国地震局和安徽省地震局有关文件要求,宿州市地震局认真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协调,联合市教体局等部门组织全市教育系统集中收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3年首场活动现场直播。

此次主题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包括童声唱诵防震减灾歌曲展演、“地震减灾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经验交流分享、主题班会“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讲科普”等内容。全市教育系统、各类学校认真落实,广泛动员,共1754所学校参与观看现场直播,涉及师生92万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特别是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