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进机关”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6-05 11:26 编辑:杨清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近日,宿州市地震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对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来自37家成员单位90余名参训学员经考核合格后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市地震局与市红十字会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组织6名红十字应急救护资深教师,通过现场授课、实操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重点讲授心肺复苏、AED使用和创伤救护等有关知识和技能。参训学员认真听课,踊跃参与,积极互动,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班干货满满,内容充实;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更提高了面对地震等突发自然灾害、事故或疾病时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地震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履职尽责,有效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