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现场督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11:28 编辑:秦辉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根据宿州市防震减灾救灾委员会安排,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兴亭带队,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等相关单位业务负责人陪同,赴埇桥区蒿沟镇柳沟村、北关街道北关社区、埇桥街道西仙桥社区、西关街道和园社区现场督导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此次督导工作分为创建材料准备收集和宣传阵地建设两个方面。在创建材料准备收集方面,督导组要求各社区准备完整的防震减灾规划、演练方案、应急预案等相关材料,并进行审核和完善。在宣传阵地建设方面,督导组要求各社区加强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抗震性能,加强灾害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能力,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

在现场督导过程中,督导组认真查看了各社区的综合减灾工作落实情况,对社区的综合减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督导组也指出了各社区在综合减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帮助社区进一步完善综合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