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强化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7 16:05 编辑:秦辉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2024年3月26日下午,宿州市地震局联合埇桥区应急管理局在宿州市第一小学拂晓校区成功举办了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为核心,旨在提升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活动伊始,学校师生在地震应急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按照预定方案迅速行动。随着警报声响起,师生们立即采取防护措施,有序撤离教室,按照疏散路线向安全区域集结。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师生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演练结束后,宿州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兴亭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师生们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了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胡局长指出,地震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的自然灾害,加强地震应急演练是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地震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地震应急演练活动,让师生们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和自救互救技能。随后宿州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向学校赠送发放地震科普宣传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也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能力。宿州市地震局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共同推进“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