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震台地球物理学科专家应邀到宿州市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2 08:37 编辑:叶凌燕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宿州市地处郯庐断裂带西侧,存在发生中强以上地震的构造背景,为提升全市地震地球物理监测、分析水平,应宿州市地震局邀请,安徽省地震台地磁、形变、流体学科陈俊、刘莉、裴红云三位专家来宿州市现场指导工作,为宿州市地震局拟新增地球物理观测手段做前期指导。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宿州市地震监测中心、宿州市地震台顺河监测站及萧县地震台站实地调研指导,宿州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凤侠及相关业务人员陪同调研。

在宿州市监测中心,专家组现场对我市的相关地球物理手段数据分析进行了操作演示指导;随后到宿州市地震台顺河监测站及萧县地震台站进行实地察看。专家组根据全省台网10年规划、台站内外部环境、台站基岩条件、资金投入等多方面综合分析,给出了拟新增地球物理观测手段可行性建议。我局将按专家组意见,开展前期磁场梯度测量及地下水文地质条件调查等工作,为后续新增监测手段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