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国家安全防线,防震减灾守家园

宿州市地震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09:31 编辑:秦辉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迎来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宿州市委国安办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并于教育日当天在市银河广场举办了盛大的集中宣传活动。市地震局作为参与单位之一,积极投入其中,共同构筑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

4月15日上午,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兴亭带领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精心布置展台,准备宣传资料,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减灾条例》《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地震科普知识手册、应急避险指南、宣传彩页、纪念品等科普产品,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过往市民解释地震的形成原理以及应急避险措施,让市民对防震减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市民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一行也莅临了市地震局的宣传咨询台。王启荣强调,防震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一环。他指出,我们国家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工作起步较晚,要注重加强学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工作,让他们从小就树立起防震减灾的意识,掌握自救互救的技能。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市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推动了宿州市防震减灾工作的深入开展。市地震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