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路上新体验——灵璧九中师生参观灵璧县防灾减灾科普馆

发布日期:2023-03-16 17:34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培养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315日下午,正在开展研学活动的灵璧县第九中学80名师生来到灵璧县防灾减灾科普馆参观学习。

科普馆通过图文展示和互动体验,结合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科技表现形式,生动科普地震等自然灾害科学知识。师生们在灵璧县蓝天应急救援队志愿者引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指示精神,认识自然灾害、体验灾害场景、掌握救护知识。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学习了我国近代以来的地震大事记,了解到地震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重大危害,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地震虚拟场景逃生训练、搭建抗震屋、雷电避险、3D影院等现代化科普设备,感受地震来临时产生的巨大破坏力,懂得通过科学的方法和知识的力量去预防和应对灾害,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自然灾害科普教育,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校园防震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成效。   

近期,随着天气转暖和疫情形势好转,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主动对接县总工会、教体、科协、团县委、妇联等部门,组织全县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参观防灾减灾科普馆,充分发挥科普馆的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而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