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2 11:56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2023年12月17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赴宿州现场办公会和省委书记韩俊在宿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李光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县政协主席朱德华,县委副书记王岩,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赴宿州现场办公会精神,谋划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现场交流,谈思路、议对策、提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重点、凝聚了奋进共识。

李光超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省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将宿州作为现场办公会的“第四站”,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指导深度前所未有。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深入宿州调研和省委常委会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提出了“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的新要求、新目标,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增强不甘人后的志气、树立奋起直追的雄心,缩小发展差距、跟上标兵步伐,千方百计把“最近苏北‘最似苏北’”的基础条件,转化为“追赶苏北”的具体行动。

李光超强调,要聚焦工业化,集中精力发展产业,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树牢“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导向,先产后城、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瞄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光伏新能源、绿色食品三大赛道,在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上下功夫,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的抓下去。要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聚焦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加快“一产接二连三”,加大粮食精深加工企业招引力度,做大“秸秆变菇、秸秆变肉”产业规模,因地制宜发展肉牛产业,做响墩集草莓、长沟西红柿等果蔬产业品牌,全力做好“三头三尾”增值大文章。要聚焦民生短板,加快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建设,着力办好“民声呼应”,持续抓好城乡黑臭水体治理等生态环境问题治理,统筹推进民生商品保价稳价、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李光超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拉高工作标杆,注重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深入学习研究苏北产业定位、发展思路,在工作标准、工作举措等方面全面对标对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实”字为要,把工作谋实、把目标干实、把责任压实,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干出实绩、干出实效。

王汝娜在讲话中强调,要聚焦先进制造业,着力实现工业强县;要聚焦“三头三尾”,着力实现农业提质增效;要聚焦民生福祉,着力实现城市能级再提升;要聚焦生态环保,着力实现绿色转型发展;要聚焦树牢底线,着力实现安全稳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