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学雷锋”地震科普进学校

发布日期:2024-03-08 08:51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防震减灾科普宣教工作相结合,走进灵璧县鹿鸣学校,将地震应急避险的科学知识带到课堂,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在三年级4班课堂上,县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工作人员,结合3月24日我省肥东县发生3.5级地震的案例实际,就地震分级、响应、疏散避险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针对低年级学生对专业科普知识的接受能力,授课人员结合各种典型案例,播放视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不时提出相关问题和同学们互动。整个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参与互动问答。通过授课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地震等灾害都有了新的认知,掌握了更正确的应急处置方式。

 

    授课结束后,地震监测中心汪茹主任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课后提问,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加深了他们对避险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开学第一课,带来的不仅仅是生动有趣的知识科普,还有科技工作者对青少年的关爱与祝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地震应急科普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提高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