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0 10:20 编辑:徐硕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近期,灵璧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6个宏观观测点进行实地检查和业务指导工作。

检查人员针对各网点实际情况,通过现场查看或交谈询问方式,掌握各网点养殖规模、养殖现状及动物全年在栏存续情况,了解节后低温冻雨霰雪所造成的损失及对正常观测的影响。同时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观测记录本的记录内容,检查是否按要求记录,对各项关键环节记录是否详实。交流中,检查人员对继续科学有效地开展地震宏观前兆观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坚持每周工作日志填写,持续做好观测记录;二是认真落实异常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地震宏观前兆观测工作科学有效开展;三是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发生异常情况可以迅速上报;四是养殖区要保证全年动物存栏有效延续,确保宏观观测工作正常开展。

通过实地检查,我县各网点观测员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宏观观测工作制度,各网点宏观观测正常。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地震宏观观测点的监督与管理,扎实做好基层群测群防工作,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和现场检查指导,充分发挥宏观前兆观测工作在地震监测预报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