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春季研学活动走进宿州市地震科普馆

发布日期:2024-04-15 15:00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4月12日,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宿州市地震科普馆迎来了一群充满好奇与探索精神的孩子们——他们是来自宿州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的师生们。在这个特别的春季研学日,科普馆成为了孩子们学习地震知识、探索自然奥秘的乐园。
    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兴亭带领科普馆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展示和互动体验。通过地震模拟小屋模拟地震现场、解析地震模型展示地震波的影响以及介绍防震减灾的基本知识,孩子们在亲身参与中感受到了地震的威力和防范的重要性。

  

    在接待过程中,胡兴亭多次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他指出,安全是研学活动顺利进行的基石,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确保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他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安全规定操作,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在研学过程中的安全。
    本次活动接待师生共计1700多人。此次研学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宿州市地震科普馆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也进一步提升了科普馆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可度。科普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更多市民提供优质的科普服务,为推动全社会的防震减灾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