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圆满完成“燕园元培杯”2023-2024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考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8 16:24 编辑:秦辉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燕园元培杯”2023-2024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3月17日开考,宿州市共设置3个考点、13个考场、450余名学生参赛。3月16日-3月17日,在宿州市地震局、埇桥区应急管理局、泗县应急管理局、砀山县应急管理局、宿州市第三中学、泗县第一中学、砀山县第二中学的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了“燕园元培杯”2023-2024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考务工作。

本项赛事是由教育部审批通过、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学科类竞赛活动之一,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旨在打造地球科学学习平台,激发中学生学习兴趣,选拔培养青少年地学人才,推进地球科学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兴亭带领考务组于考试前一日抵达考场,安排监考巡考、考场布置、校园安全防控等工作。比赛期间,各考点考务人员严格履行保密协议,考务工作周密严谨、考试流程规范可靠,考场井然有序。考试完毕,各考点迅速及时汇总答题卡并寄往全国竞赛委员会,顺利完成赛事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