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

发布日期:2022-06-24 16:27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近日来,市地震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政治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地震重大风险,确保“五做到”落到实处。

突出防震减灾职能特色为民办实事。多措并举加强地震科普宣传工作,推出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服务,不断增强公共服务水平。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科普作品10余件,并组织开展了全市科普讲解大赛,选拔优秀科普作品,灵璧县取得了优胜奖。加强地震区评成果应用情况监管,定期开展区评成果应用监管检查,指导相关园区做好成果运用。加强地震台站运维管理,上半年开展了2次全市地震台运行率远程监测,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县区地震台站进行调研督导工作,确保台网运行率达到95%以上;春节、清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高效处置灵璧1.5级地震,并在“宿州发布”、“拂晓报”等平台主动回应涉震舆情,科普地震知识,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地震知识需求,有力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促进乡村振兴帮扶联系村集体提质增效。全力支持配合驻村工作队和柳沟村两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安排,召开了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协调帮助定点帮扶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上半年集中开展2次入户走访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持续为企优环境,促进市场主体体质扩量增效。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管理,提升办件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半年高效办理新、改、扩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审批30余件。落实“双招双引”,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埇桥区乡镇对接招商引资相关事宜。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大力推进联系的火车站改造项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