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深入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7 08:27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市地震局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在市政府主楼一楼布置宣传展台,向机关工作人员宣传防震减灾知识。

通过布置宣传展板,讲解地震科普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宣传品、《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等,向广大机关工作人员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法律法规。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共300余份,现场解答疑问20余人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我们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拓展宣传教育成果,提升城市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构建有韧性的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