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丨宿州市地震局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11:53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2023119日是第32全国消防日,主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落实宿州市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宿州市地震局结合一改两为要求,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局主要负责人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结合防震减灾工作研究部署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二是开展科普宣传。结合防震减灾科普“七进”活动,科普宣传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走进东仙桥社区、柳沟村等,设立咨询台向民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手册和消防安全提示单页,想广大群众普及相关科普知识

三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宿州市地震台、监测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各办公用房、供电设备、发电机房、配电室、消防器材及周围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同时要求台站看护人员加强对台站设备及外围环境的巡检,并做好防火、防触电等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进了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为全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