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地震局“两中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3-12-22 14:58 编辑:地震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阅读: 【字号:  

落实一改两为,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2023年12月1日,宿州市地震局组织对“两中心”(地震监测中心、地震应急指挥中心)项目进行了验收。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凤侠主持验收会议。会议邀请来自安徽省地震台、安徽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库等5名网络信息化、建筑工程、工程造价领域的专家参加评审。市地震局、项目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建设方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项目验收资料,观看了系统软件平台各功能模块操作演示,并对系统功能进行检查验证。经充分质询,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内容,功能齐全,满足地震监测、数据处理、应急指挥、灾情评估等工作需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宿州市地震局“两中心”项目总投入450余万元,为市级综合性的地震监测、指挥中心,其建立了数字化归集共享平台,实现了省市县地震监测台网数据共享及地震应急指挥互联互通,市域2分钟内地震自动速报与信息服务、震后趋势快速分析会商、灾情评估等功能。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宿州市防震减灾数字化、智能化体系的建立,有力推动了全市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