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01491/202310-00010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宿州市地震局
成文日期: 2023-06-12 发布日期: 2023-06-12 08:58
文  号: 宿震函【1】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加强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监测科 政策咨询电话: 3044509

关于加强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地震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12 08:5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2

关于加强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地震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地震监测站网运维管理办法》《宿州市地震台网(站)运行管理与保护办法》,强化全市地震监测台网运维管理,不断提升地震观测资料质量,现就加强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分级分类管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级地震部门要按照“属地为主、分级管理”的原则,落实地震监测台网运维管理主体责任。要加强运维经费保障,将所属地震台网运维经费纳入本级预算。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自身运维能力,也可引入社会化服务或委托有运维技术能力的单位参与或承担运维工作。要持续推进地震台网标准化改造工作,展现行业特色,提升台站运行规范化水平。

二、市地震台要不断提升运维技术能力,制定运维工作细则,强化运维保障,为辖区市县两级地震监测台网运维及标准化改造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三、依托市地震监测中心,市地震台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全市台站人员培训,强化对各台站和信息网络数据监控和质量管理。

四、建立全市地震监测台网运维情况月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台网运行率、设备故障、运维情况及信息网络运行情况等。请各地震台、监测中心认真对照通报结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解决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切实保障全市地震监测台网连续、可靠运行。市地震局把台网观测质量、运维管理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

附件: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分级分类管理统计表

宿州市地震局

2023年6月12日

附件

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分级分类管理统计表

序号

台站

名称

台站代码

责任单位

观测项目

网络

信道

是否实施标准化改造

是否为预警台站

负责人

备注(是否参加全国、全省评比)

1

宿州市地震台

34028

宿州市地震局

测震

专线

叶凌燕

参加全省评比

2

泗县地震台

34029

泗县应急管理局

测震、形变

普通光缆

王  宇

参加全国评比

3

萧县地震台

34030

萧县地震局

测震

普通光缆

陈冰清

参加全省评比

4

灵璧县地震监测中心

34110

灵璧县应急管理局

形变

普通光缆

汪  茹

参加全省评比

5

砀山县地震监测中心

34098

砀山县管理应急局

形变

普通光缆

王  莉

试运行

202306关于加强全市地震监测站网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7-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